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泉州:重阳听“五老”讲革命故事,传承新时代改革精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0月19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感恩过去的时光,感恩有你。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进一步向辖区未成年人进行党史国史教育,重温革命战斗的激情岁月,再燃改革建设炽热之情。在九九重阳节时,涂门社区关工委联合党建、老协,组织30多位社区80岁以上的老居民,与海宾幼儿园的15名小朋友一起,开展“重阳听‘五老’讲革命故事  传承新时代改革精神”主题活动。

 

 

社区特邀“五老”中的老党员、老战士、老教师,与小朋友们分享中国人民志愿军参加抗美援朝战役过程,讲述革命先辈们参与红色宣传的智勇故事,缅怀老一代人艰苦奋斗、建设新生活的改革精神,小朋友们听得认真,感知现在美好生活得来不易,也直说“爷爷奶奶们好厉害啊”。现场老党员、老战士还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志愿军军服标志、军功章和粮票、党员证等“旧”物件,以及老照片,更直观、形象地呈现了那一段年代记忆。

 

活动中,社区还向老人们赠送了重阳节礼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表演了诗朗诵节目,并亲手为爷爷奶奶们梳头发、戴围巾,祝爷爷奶奶们节日快乐。老少两代人间手把手,为这秋天更添了一抹温暖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