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中国少年先锋队任丘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0月18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10月12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任丘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政府招待处会议中心召开。任丘市委副书记夏军,沧州团市委副书记、沧州市少工委主任郑琳,任丘市教体局、关工委、工会、妇联等单位副职出席大会开幕式。全市少先队员代表、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和关心支持少年儿童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共计170余人参加大会。

任丘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名誉主任夏军同志讲话时指出,现在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五城六化”中心工作稳步推进。展望未来,我市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区位,毗邻雄安新区,正在迎来高质量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家乡发展的美好未来,需要一代又一代任丘人不懈奋斗,希望广大少年儿童从小立志向、有梦想,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打牢知识根基、立起品德支柱,时刻准备着为家乡发展作出贡献。夏军同志强调,少先队是我们党在新中国成立之初创立的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今天的红领巾就是明天的生力军。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要求,创新工作方法,深化品牌活动成果,开展丰富有效的主题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种子播撒进少年儿童心田。夏军同志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更加重视少先队工作,更加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下大力气解决好少年儿童成长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少先队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团市委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闫杰同志所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任丘市第二届工作委员会。任丘市关工委副主任仝长龙当选为少工委副主任。

会议结束后,同步启动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宪法》有关知识,并由市普法办陈学锋律师进行了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