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唐山市关工委到基层“五老工作站”调研督导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0月16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为进一步推动唐山市“五老工作站”建设,激发基层组织活力,10月9日,唐山市关工委带领相关人员赴丰南区进行调研督导,丰南区关工委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市关工委实地考察了新申报的“五老工作站”的活动场地、活动资料和硬件设施等,并通过与当地乡(镇)党委、关工委负责同志及“五老”人员交流,详细了解了近年来当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考察,我们看到各地关工委硬件设施标准高,工作制度完善,关心下一代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体现了丰南区各基层党委、政府对关工委工作十分重视和支持,最后,市关工委对新申报的考察合格的 “五老工作站”进行了授牌。

自2017年以来,唐山市关工委按照省关工委阵地建设的思路和要求,参照省关工委的做法,拿出专项经费的50%支持标准化“五老工作站”建设,共投入资金40余万元,创建了84个标准化、规范化的“五老工作站”,并对已建成的市级“五老工作站”,进行统一授牌,统一配置了印有关心下一代标志的档案盒和工作手册等工作用品。2018年,我们走访调研了多个县(市)区的基层活动阵地,以“必须有专门的场地,有健全的关工委组织,活动开展的比较好”为具体标准,对基层活动阵地进行实地考核和严格筛选,考核合格的进行“五老工作站”授牌。“五老工作站”的不断推广、完善,为我市基层关工委开展工作,发挥“五老”作用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为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奠定了坚实的阵地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