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漳州:云霄教育系统:抓实安全生产 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0月10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农业生产是农村生产发展重要支撑,生产不安全就谈不上生产的发展。近年来,云霄县发挥教育系统优势,打出“组合拳”,在抓好教育教学的同时,成立专门队伍,助力安全生产,配合相关部门,通过饱和式、主动式的宣传,受益师生群众达万人以上,使农村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工作由被动变为主动、静态变为动态,服务农民生产、生活,推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组建一支安全宣教队伍。2011年6月,云霄县教育局组织机关干部和在校师生成立七彩虹志愿队,致力于开展救助孤儿、安全宣教、应急救援等公益志愿服务。七彩虹志愿队创办应急救护分队,成员包括中小学教师、救护培训师、医护人员及社会各界热衷安全公益的热心人士等。2014年志愿队负责人获得福建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格,2016年被云霄县人民政府安委会聘为安全生产专家。2018年云霄县彩虹公益联合联合会成为壹基金福建省联合救灾网络成员机构。2018年秋季开始,县教育局拟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建立多支应急救援志愿队,助力安全生产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