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哈尔滨市关工委举行“小学道德法制教育报告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0月09日

来源: 《中国火炬》关爱下一代新闻网

930日下午,哈尔滨市关工委组织“五老”成员在经纬小学举行了“小学道德法制教育报告会”,报告团成员与同学们开展互动,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近年来,这个市关工委把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作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专门组成了道德法制进校园报告团,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教育学生成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文明学生。

经纬小学道德法制教育现场,关工委报告团从遵守社会公德、杜绝校园欺凌、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上网游戏、遵守学校纪律、法制教育进校园等几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用古今生动案例,让学生明白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用活生生的事例教育学生不要冲动、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及行为。

报告团演讲风趣横生,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