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张掖市关工委开展关爱救助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9月20日

来源: 《中国火炬》关爱下一代新闻网

9月18日,张掖市关工委在肃南县一中开展关爱救助活动,对祁连山核心区搬迁出的149户农牧民家庭中的55名学生进行了关爱救助。市关工委副主任邸多俊及市、县老干局、关工办、教育局负责同志参加了救助活动。

2017年,张掖市、县党委政府举全市之力,对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进行整治和修复保护,祁连山核心保护区内长期居住的肃南县149户484名农牧民服从大局,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从世世代代居住的核心区内搬出。搬居后,有些农牧民家庭的学生在居住环境、心里健康及学习、生活方面存在思想消沉、情绪低落、学习兴致不高等情况。对此,市、县区关工委通过调查摸底,详细掌握祁连山核心区搬迁出的149户484名农牧民的基本情况后,确定对其中55名学生进行关爱救助。

市关工委积极筹资2.2万元,为每户学生发放励志关爱救助金400元,组织市、县区关工委“五老”人员对55名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疏导,勉励他们克服暂时困难,消除心结,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健康成长,争做报效祖国、回报家乡的有用之才,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