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龙岩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举办全市教育关工委秘书长培训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9月14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2018年9月12日,龙岩市教育关工委举办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长培训班。我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市属学校关工委秘书长28人出席了会议。市关工委副主任、市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群着重传达了有关教育部关工委、省关工委、市关工委于暑期举办的关工委干部培训班的精神提出了贯彻意见,市教育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林锦生简要回顾了前一阶段的工作,对后一阶段的工作安排提出了要求。市教育局人事科原主任科员苏红参加会议。 

培训班指出,上级关工委举办的培训班是落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的具体措施,也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对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有帮助。同时,大家深深感到,进入新时代,对关工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努力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培育时代新人的能力。 

培训班强调,日前省委组织部、省老干局、省关工委联合下发的《关于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的意见》(闽委组通[2018]90号)和中共龙岩市委教育工委、龙岩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加强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导意见》(岩教综[2018]112号)文件是推动关工委工作更好发展的重要遵循,必须下大力气抓好贯彻落实,创造更加优异的实际成绩迎接今年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表彰大会的召开,迎接明年教育部关工委、省教育关工委协作会在上杭古田召开和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表彰大会的召开。 

培训班要求,要继续按照年初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六新”(思想武装要有新高度,基层建设要有新进展,主题教育要有新成效,品牌建设要有新提升,家庭教育要有新推动,宣传工作要有新措施)的安排,扎实抓好后一阶段的各项工作,要把本次培训班的成果,转化成推动发展的实实在在的行动。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充满期待。 

市教育关工委精心编辑了《2018年龙岩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长培训班专辑》,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有助于提高培训班的质量,受到与会人员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