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漳州龙海市关工委举行2018年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9月04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8月31日,龙海市关工委举行2018年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共为35名今年考上本科以上的贫困大学生发放10.5万元助学金。龙海市关工委主任张海顺,中共龙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关工委副主任康清河,龙海市政法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杨志强,龙海市老年大学专职副校长陈文凯,爱心企业家郑振国出席颁发仪式。龙海市关工委内设机构三团三委:关爱工作团、报告团、劳动就业服务团,扶贫助学奖学奖教委、农村科技委、校外辅导家教委的负责人,乡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35名受助学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共80余人参加颁发仪式。

仪式上,两名受助学生苏艺萍、许林萌先后发言表示,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今后在学习、工作中要自觉磨砺、锐意进取、培养友善诚信、乐于奉献的心灵和品格,不断完善适应社会,适应需求的能力和素质,学成以后会以满腔的热情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常怀感恩之心,以真心对待爱心,在感恩中传递爱心。

张海顺主任讲话,他对受助大学生能在困境中自强不息,努力拼搏,如愿考上理想大学表示热烈祝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做一个信念坚定的人,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同祖国的繁荣昌盛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要做一个自强不息的人,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青春年华,努力学知识、长本领、练素质、增才干;三是要做一个感恩的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出身贫寒不为过,披荆斩棘更有为,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最后,领导们为35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新生发放每人3000元的助学金。

金秋助学,成就梦想。龙海市关工委在每年的金秋助学上力求精准,把金秋助学工作做为为青少年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指定专人负责,严格审核申请对象,详细了解其家庭经济来源、贫困具体原因、家庭住址、高考成绩、录取院校及联系方式,并主动与市慈善总会、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等部门沟通联系,确保资助对象不重复,确保资金用在最需要资助、最应该帮助的学生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