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甘肃省酒泉市基层关工委广泛开展暑期青少年教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9月04日

来源: 《中国火炬》关爱下一代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假期教育管理,丰富课外生活,暑假期间,我市各基层关工委充分利用“假日学校”主阵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金塔县东北街社区积极开展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教育实践活动,为辖区青少年送上暑期“营养餐”。举办“我与文明同行,我因文明而美”主题实践活动送上文明餐,开展“欢乐之夏·国文朗诵”活动送上文化餐,开展“大手拉小手、文明齐步走”助力全域无垃圾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送上实践餐,开展“无毒青春”消防安全、反邪教知识讲座送上法制餐。敦煌市沙州镇文庙社区关工委结合“社区吹哨·部门报到”行动,携手学校、行政、事业单位开展了“爱国经典诵读”“少儿书画擂台赛”假日学校系列主题活动,以重温红色经典、书画创作的方式对青少年进行了道德宣传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多方力量共同参与,有力度有温度关爱少儿成长,各共建单位工作人员、老师、学生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敦煌市南街社区关工委联合希望英语培训学校开展了“情系下一代·关爱谱新篇”假日学校主题活动,通过组织观看系列“知荣明辱”漫画展,开展“安全在我心中”知识讲座,同孩子们进行安全出行互动游戏等活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阿克塞县教育局关工委在暑期为哈萨克族少年儿童安排了民族文化传承培训活动,开设了哈萨克语文、音乐、诗歌鉴赏、绘画、书法、哈萨克式摔跤、冬布拉弹唱、刺绣、托格孜胡马拉克(九子棋)等特色文化课程,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文明礼仪融入到教学中,激发学生继承发扬民族文化、热爱家乡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