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宁德市举行2018年度省关心下一代“禾和助学金”发放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9月03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2018年8月27日上午,屏南县关工委举行2018年度福建省关心下一代“禾和助学金”发放仪式,“禾和助学金”由上海均和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捐赠15万元给省关工委基金委,省关工委对山区贫困县屏南县很重视、关心、支持,安排给屏南、顺昌两县各7.5万元,今年是省关心下一代“禾和助学金”第四年资助,按前三年做法发放给15位受助学生每人5000元。

发放仪式上,县关工委办公室柯永培主任向受助学生说明了助学资金的来源、上海均和集团帮困助学的目的和意义。该集团连续四年为屏南这15位寒门学子捐资助学,每生受助2万元,改变了贫困大学生个人和家庭的命运,不仅体现在物质和金钱的援助上,更在于精神的长久鼓励和鞭策,必将成为莘莘学子的刻苦学习、回报社会的力量源泉。

受助学生分别汇报了大学三年级在校学习、表现情况,这些学生都表现良好,1人成为中共正式党员,2人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班干部各1人,还有2位同学拿到国家励志奖学金。对受助学生们能立志成才、品学兼优,县关工委各位副主任、主任感到很欣慰,勉励他们用功读书,完成大四年段学业,明年顺利毕业就业后可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走上工作岗位后爱岗敬业,成为有高尚道德情操的社会主义好公民;懂得感恩,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把爱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