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龙岩市红军后代情系革命老区,捐资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30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8月23日上午,长汀县关工委受韩京京夫妇委托为5名大学贫困学子发放19200元助学金。这是开国中将韩伟的儿子韩京京、儿媳张微微,开国上将洪学智的孙女洪蕾,原福建省委书记项南的女儿项小米等红军后代,从2011年开始每年金秋开学前夕,为圆长汀革命老区贫困学子大学梦资助的助学金。

 

图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金明(左四)与韩京京捐助的学生合影

 该助学金是红军红五军团红34师100团团长韩伟的儿子儿媳韩京京夫妇发起建立的,旨在抚慰红34师在长征途中壮烈牺牲的6000闽西儿女的英灵,为完成韩伟将军的遗愿,助力革命老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让长汀贫困学子圆梦大学,使红军长征精神,闽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图为:韩京京夫妇与受助学生合影

 助学金发放后,受助学子赖春春、胡小春、丘道??、涂官连妹、范梦娇激动地通过电话向韩京京伯伯表示:“一定谨记您的关爱和教诲,刻苦学习、奋发进取,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回报社会、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