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宁德福安市召开“党建带关建”工作座谈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30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8月23日上午,福安市关工委“党建带关建”试点工作座在甘棠镇举办。会议主要内容是总结交流“党建带关建”试点工作经验,对提升基层“党建带关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廖高清,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陈平玉,副主任黄滔、张如荣、汤绍庄、冯克光,甘棠镇镇长郑信禄、人大主席陈奶轩,6个试点乡镇(街道)村(社区)关工委分管领导、常务副主任,甘棠镇关工委班子成员、部分村(社区)和“五老”代表共30多人出席会议。

 市关工委副主任张如荣主持会议。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陈平玉从为什么要以党建带关建,“党建带关建”要带什么、怎么带,“党建带关建”要带出什么成效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党建带关建”的重要意义、工作内容和方式方法。甘棠镇、潭头镇、上白石镇、城北街道锦阳社区、穆阳镇苏堤村、溪尾镇溪邳村分别在会议作了经验交流。会议认为,6个基层关工委组织作法和经验,充分体现“六建六带”所取得的成效:各级党政党政重视进一步加强,组织网络建设进一步健全,班子、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阵地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活力进一步提升。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廖高清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强调指出,“党建带关建”拓展了新的党建工作的内涵,也使关心下一代工作有了更为坚强的依靠、引领和具体方向。他指出,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党建带关建”工作的推进,联合制定工作方案和考评方案,进行周密部署,督促检查,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果。他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各级关工委要坚持主动融入,激发工作活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关工委要进一步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在深化认识上重点发力,在作用发挥上主动发力,在组织领导上协调发力,在创新机制上精准发力,在广泛宣传上持续发力,将关工委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以关爱、教育、服务青少年的丰硕成果来丰富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内涵,在全社会营造出关心青年、爱护青年、支持青年、服务青年的良好氛围。

 2018年以来,福安市关工委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先后通过“党建带关建”调研、基层“五老”座谈会、“党建带关建”试点座谈会等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