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吉林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关工委工作推进会暨五老骨干培训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24日

来源: 《中国火炬》关爱下一代新闻网

为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的重要指示,贯彻国家和省关工委新闻宣传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调度、推进全市关工委工作。8月23日,吉林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关工委工作推进会暨五老骨干培训班,全市县级以上关工委班子、办公室工作人员,市关工委直属团队长及五老骨干近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关工委副主任景光主持。

会议首先由市关工委秘书长富强同志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的重要批示,还传达了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同志在中国火炬通讯员培训班上的讲话摘要。

会上,优秀通讯员代表李金山做了宣传工作经验介绍。九个县(市)区和两个系统关工委的负责人对前八个月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谋划。

上午的会议最后,市关工委副主任景光同志代表市关工委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全市各级关工委要继续深入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精神,学习好王继才同志的事迹,入心入脑、学做结合。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十百千万”工程等方面下大力气,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有新的发展,注重总结,加强典型宣传。充分发挥“五彩课堂”、“心语小屋”等关爱基地的作用,发动更多社会力量为青少年做实事,加强对青年农民的培训工作,切记走过场,要“真帮真扶”。继续开展好“传统文化伴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关爱书屋”作用。强化关工委班子和组织建设,发动更多五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关工委工作。

下午的培训班,由市关工委副主任刘化军主持,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省关工委副主任王立英亲临会场。特别是王葆光主任亲自为与会人员授课。他首先讲评了全省关工委工作的发展态势和特点,又从“知己知彼”方面对吉林市关工委工作现状进行了剖析,对吉林市关工委近一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王主任在掌握大量信息材料基础上,对县区及系统关工委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对工作中的品牌、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对需要加强改进的指出了努力的方向。王主任点评的贴切到位,与会者入脑入心。

王葆光主任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要以党建带关建,不断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要向典型学习,“远学王继才,近学金春燮”。广大五老要学网懂网用网,善用互联网+思维开展关工委工作,要广泛建设并使用微平台,发挥互联网便捷快速的优势,以此助力传统媒体的宣传报道,不断扩大影响力。

与会人员,特别是五老们在听完王葆光主任的辅导之后,表示深受鼓舞、受益匪浅,使自己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培训班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中国火炬》杂志投稿、手机拍摄等方面业务培训。

(图1:吉林市关工委工作推进会暨五老骨干培训班现场)

(图2: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为五老骨干授课)

(图3:省关工委副主任王立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