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关工委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23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8月13日-17日,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关工委在省高级人才教育基地举办全省关工委干部培训班。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出席培训班并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精神  全面推进“党建带关建”工作深入开展》的讲话;副主任陈祖辉作培训班动员讲话;副主任陈起辉作培训班小结;南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罗志坚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刘群英传达了省委常委会和中国关工委召开的基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和各位常委的讲话,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关工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们决不辜负省领导的殷切期望,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努力开创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刘群英强调,“党建带关建”重点要做好三项工作:一要把握好“党建带关建”工作的基本内容。要提高“党建带关建”工作的认识,从加强关工委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着力提升组织力;从加强组织领导、工作保障、宣传激励等方面加强对“党建带关建”工作的领导。二要积极为基层关工委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工作条件。要特别注重县级关工委班子建设,把关工委作为老同志发挥作用的首选;要尽力解决好“倒贴钱”“出行难”等问题,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水平,提供关心下一代活动场所和教育基地;把“党建带关建”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三要把“党建带关建”工作落到实处。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依靠党的领导,增强推进“党建带关建”工作信心;深刻认识“党建带关建”内在联系,全面把握工作要领;不断改革创新,结合工作实际,把上级精神落到实处。

刘群英希望,各级关工委要筹备好纪念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总结好30年来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踊跃推荐优秀“五老”和先进集体,巩固和创新品牌工作,认真调研新情况新问题,创造优异的工作业绩,为30周年活动增辉添彩,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祖辉在开班动员讲话中,介绍了举办本期培训班的主题内容、课程安排,要求大家继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牢牢把握学习重点,推进新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向纵深发展;注意学习方法,劳逸结合。

在培训班小结中,陈起辉归纳了本期培训班具有时机很好、领导重视、主题突出、联系实际、形式多样、成效显著、学养相促等七个特点。对贯彻培训班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汇报;二要抓好学习;三要抓好工作。

培训班邀请第四届南平市政协主席、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张建光作《朱子文化漫谈》专题讲座;省关工委副主任、企工委主任张忠结合工作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省关工委副主任、科技委主任林依标作《关于住房政策的新动向》专题报告;省关工委副主任周秀光、温佳禄主持召开“青少年所思所想所盼”调研课题交流研讨会。

省关工委副主任李元兴主持心得交流会

省关工委副主任周秀光、温佳禄主持“青少年所思所想所盼”课题调研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