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邢台市关工委举行2018年“爱心圆梦大学”资助金发放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17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8月16日,邢台市关工委举行“爱心圆梦大学”资助金发放仪式,共为13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发放资助金每人5000元,使他们能够顺利走进大学校门,为贫困家庭点燃了走出贫困的希望,点亮了贫困学生努力求学的梦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政协原副主席崔尽忠出席并讲话,市关工委副主任朱芳德、郝春玉,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于金华、副调研员郭金平等领导出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侯书根主持了仪式。

崔尽忠指出:爱心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高尚善举,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心圆梦大学”活动关乎学生的成长、家庭的幸福和邢台的未来。市关工委将根据情况持续将这项活动开展下去,使更多学子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营造重视、关心、支持、参与关心关爱青少年学生的良好氛围,助力精准扶贫,助推邢台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凝聚强大力量。

他代表市关工委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正视困难,自强不息。希望同学们要培养自己敢于正视困难、勇于战胜困难的好精神,把困难当做对自己的意志磨砺,立足现实,志存高远,潜心求学,感恩奋进。二是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珍惜市关工委及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给大家创造的良好条件,切实把这份关爱化作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倍加珍惜、充分利用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勤奋刻苦学习,自觉锤炼品德,努力成长成才,用自己坚定地信念打造一条通往成功的大道。三是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回报社会。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牢记市关工委对你们的一片爱心,牢记社会各界的帮助,学业有成,以自己的刻苦学习和优异成绩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回报家乡。希望你们牢固树立成才报国、回报家乡的思想,在回报祖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成就精彩人生。

今年考上华北理工大学,来自南和县的刘玉琪同学代表受资助学生发言并接受市电视台的采访。她说,因为几年前父亲因病去世,母亲身体不好常年吃药,除有一亩多地维持生活外,无任何收入,今年虽然考上了大学,家人朋友都感到很欣慰,但也使家庭感到压力巨大。正当全家处于焦虑之中时,是邢台市关工委的爱心圆梦大学活动,解决了她们家的燃眉之急,使她能够顺利进入大学校门,圆了大学梦,为理想插上翅膀,也让她们家重新拾取对生活的希望和热情。她鼓励同学们,贫困不是什么阻碍,最大的阻碍在我们心中,我们不应被贫困击倒,而应更加努力,来改变现状,摆脱贫困。同时,我们要将这份爱心如火炬传递一般接力下去,去用心感恩,去回馈社会。

市关工委非常重视困难青少年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为帮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贫困大学生圆梦大学,助力精准扶贫,市关工委在今年7月初进行了安排部署,下发通知,严格条件,最后确定了资助学生。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是让困难家庭青少年学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营造关心关爱青少年学生的浓浓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