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莆田市关工委领导出席湄洲妈祖祖庙奖教奖助学颁发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17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8月15日上午,湄洲妈祖祖庙2017-2018年度奖教奖助学颁发仪式在妈祖大学堂隆重举行。参加颁发仪式有200多人。市关工委陈兰英副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为祖庙捐资助学献诗一首:

祖庙堂皇祥云降,蓬莱仙景瑞气扬。日出湄海霞万丈,风拂圣地船千帆。捐资助学彰大爱,立德行善谱华章。千秋功德载清史,万代盛名流芬芳。

市关工委自开展帮困助学以来,一直得到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的慷慨解囊和大力支持,特别是近几年资助的700多名品学兼优的应届贫困大学生中,更有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的一份爱心。2018年度市关工委举行的精准扶贫助学活动,湄洲妈祖神庙董事会积极参与,又捐二万元助学金,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顺利进入高等院校学习深造。

教育强则国强,教育兴则国兴。帮困助学不是一项一般意义上的工程,更是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市关工委大力倡导帮困助学,就是希望全社会都积极参与,不仅为了贫困孩子的未来,更是为了实现中国梦发挥一份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