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呼伦贝尔市关工委牧区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新巴尔虎左旗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17日

来源: 呼伦贝尔市关工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基层关工委建设经验,8月14日至15日,在新巴尔虎左旗召开呼伦贝尔市关工委牧区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自治区关工委副主任李生义、处长张晋华;呼伦贝尔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铭前;新左旗委副书记、关工委名誉主任曹奉春,新左旗委常委、组织部长、关工委主任吴学勇,新左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关工委主任特格喜宝音,新左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关工委主任张丽萍;呼伦贝尔市关工委副主任吴宏杰、副主任卢亚斌、副主任赵勇、副主任兼秘书长董莹;新左旗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关工委副主任王顺喜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呼伦贝尔市关工委赵勇主任主持。


新左旗委副书记、关工委名誉主任曹奉春在会上致辞,并发表讲话。对近年来新左旗关工委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还全面介绍了近年来旗委、政府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呼伦贝尔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铭前在会上做了题为《立足新起点 总结新经验 全面提升基层工作组织力把基层关工委建设落到实处》的讲话。汪铭前主任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关工委要进一步深化对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我市各级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如何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自治区关工委副主任李生义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全面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基层关工委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关工委工作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要认真贯彻全国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顾秀莲主任的重要讲话,使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激发新活力。


呼伦贝尔市关工委副主任赵勇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并强调指出,各级关工委会后要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要持续做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和五老关爱工程“十百千万”行动两项工作,进一步把我市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新左旗关工委常务主任巴达玛扎布,新右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包梅荣;陈旗关工委副主任特木尔巴根,鄂温克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刚围绕如何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在会上进行了典型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到新左旗吉布胡郎图苏木呼伦嘎查、阿木古郎镇双拥社区、阿木古郎第一小学和民族展厅进行了参观考察。

各旗市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和办公室主任;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公司关工委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教育关工委及呼伦贝尔学院关工委负责同志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