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2018年河北省首批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活动在秦皇岛卢龙县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09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用小小单板滑出最美曲线的折翼天使江紫豪,书写公益用文字力量感召世界的潘幸泉,为遥远山村里的异姓兄弟撑起一片天的李尚尧……7月31日上午,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联合主办的2018年河北省首批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活动在秦皇岛卢龙县举行,江紫豪等8名少年入选。

   活动现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江紫豪、李尚尧等通过视频短片和访谈等形式与观众进行现场交流。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相关工作安排,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在全省未成年人中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经过各地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层层推选和集中宣传,一批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孝敬友善、节俭诚信,自强自立、阳光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涌现而出,在未成年人中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生动局面。

2018年河北省首批“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江紫豪(男,邯郸涉县第五中学初二学生)

中国奥运健儿,中国残疾人单板滑雪运动员,今年3月代表中国参加2018年第12届平昌冬残奥会,获得单板滑雪项目坡面回转第九名、障碍追逐第十一名,创造我国历史最好成绩。在他身上,体现了为国争光、百折不挠、自立自强的优秀品格。

贾云皓(男,保定一中高一学生)

具有创新创造精神,2016年荣获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一等奖,并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创客运动会获创客挑战比赛一等奖。2018年2月参加并荣获第十届IPA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高一组《英语阅读与写作》、《数学探究与应用》银奖。具有奉献精神,作为优秀学生干部,倡导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组织本班同学参加环境整治等公益活动。

潘幸泉(女,石家庄市第四十一中学初三学生)

中国少年作家学会副主席,曾荣获全国最美中学生标兵、全国十佳校园小作家、宋庆龄奖学金等。她创作多篇倡导公益的文章,用文字的力量和文学的感召力传播正能量,并创办爱心社,从校内发展到校外,爱心队伍不断壮大,爱的传递也遍布全国。

李尚尧(男,保定市第十七中初三学生)

长年从物质和精神上结对帮扶贫困山区留守儿童,使他们摆脱自卑和愚昧,变得阳光自信。并加入爱心志愿服务组织长期参加山区小学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以传统文化涵养精神,自幼学习书法,曾获全国青少年书法展览一等奖,并将书法艺术与身边的人传承分享。

刘宗艺(女,邢台市第十二中学初一学生)

热心公益,参加“助学抚孤”公益活动,牵手四川大凉山彝族失亲儿童。多才多艺,舞蹈、绘画、表演等均取得全国重要奖项。

么虹亦(女,唐山市丰南区银丰学校学生)

身残志坚,自学国学和中医学,长期在社区组织主持周末国学诵读活动,传诵国学经典,传承国医精粹。

王一诺(男,沧州孟村县育才小学五年级学生)

自幼习武,肯吃苦有毅力,荣获浙江金华国际武术比赛金牌。酷爱读书和写作,获全国中小学作文比赛一等奖。他的梦想是好好学习、苦练本领,长大成为军人保家卫国。

兰  宇(男,廊坊固安县第二中学初一学生)

作为班长和校舞蹈社团队长,带领舞蹈队员长年参加各种公益演出和募捐活动,用舞蹈演绎善美,传递爱心。他积极进取,爱好广泛,2018年在北京“中国梦”比赛中获得朗诵、舞蹈、声乐三项金奖。

2018年河北省首批“新时代好少年”发布
主持人现场采访新时代好少年代表江紫豪


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勇,省教育厅思政体卫艺处副处长艾冬梅,省少工委副主任、省少先队总辅导员杜玉波,省妇联家庭儿童部部长宋泽鹏,省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靖,中国好人、河北省道德模范李卫红,中国好人、秦皇岛市道德模范未淑云共同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并送上道德传家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