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广西关工委党性修养专题研修班在井冈山举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06日

来源: 《中国火炬》关爱下一代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7月31日至8月3日,广西关工委在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举办加强党性修养专题研修班。此次研修班共来自全区各设区市、区直单位、高校关工委领导共70人参加研修学习。广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世科,副主任钟水生出席研修班并讲话,研修班由副主任宋家浩主持。

通过现场教学、情感教育、观摩教学等具有井冈山特色培训课堂,面对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段段传奇故事,一个个遗址,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去了解和触摸井冈山这段红色历史,去学习和体悟井冈山精神,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思想受到了深刻的洗礼,体会到革命斗争的艰难和革命先烈不怕牺牲、顽强奋战的大无畏精。

李世科常务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此研修学习为契机,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桂办发54号文件精神,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以“党建带关建”建设创新型学习型服务型关工委。

此次党性修养研修班,内容丰富、形式创新。是广西关工委采取“走出去”的方式,让全体学员到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信心。

大家表示,此次的井冈山学习之旅,是一次生动难忘的党性教育课,要学习革命先烈,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井冈山精神,发扬“五老”精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