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聚焦十九大,践行高质量”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关工委开展百场主题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06日

来源: 《中国火炬》关爱下一代新闻网

全市、区“后发先至,高质发展” 动员大会召开后,海州区关工委积极行动起来,联系区委宣传部社科联、党史办,组织开展"聚焦十九大,践行高质量"百场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表示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奋力贯彻落实动员大会精神,奏响“后发先至,高质发展”奋进序曲。

近日,区关工委特邀原区委党校副校长、“五老”宣讲员董文英老师为辅导总站近200名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爱党、爱国、爱家乡主题宣讲。董老师以“厉害了,我的国”为题,从祖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方面,结合市、区“后发先至,高质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和改革开放以来我市、区取得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为辅导站的孩子们作了宣讲。在宣讲过程中,董老师多次和聆听宣讲的同学展开互动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时而专注记录,时而专心听讲,时而情不自禁的报以掌声。宣讲活动在同学们齐声高呼“厉害了,我的国”中落下帷幕。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海州区各级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已经开展了数十场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就是在新南街道关工委“五老”宣讲员谭立洲深入海宁中学、董文英深入建宁小学,新浦街道关工委“五老”宣讲员张俊鹏深入滨河小学,新海街道关工委“五老”宣讲员深入海庆中学等宣讲活动的基础上进行的,活动内容契合学生成长实际,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因此深受广大同学们的喜爱和欢迎。如今,海州区关工委乘着全市、区“后发先至,高质发展”动员大会的东风,将继续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将主题宣讲活动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