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祖书勤一行到山东省邹城市调研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06日

来源: 《中国火炬》关爱下一代新闻网

8月5日,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祖书勤,山东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曰臣、副主任宋继峰一行来山东省邹城市调研。济宁市关工委主任祝金焕,常务副主任步士金、秦绍忠,邹城市关工委主任李召芹,副主任周长汉等领导陪同活动。

祖书勤主任一行先后到两孟习儒馆、感恩堂等青少年学游、全国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对我市在深入挖掘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邹城市近年来组织的青少年研学游活动,通过组织青少年聆听孟母教子故事,学习传统文化礼仪,在孟府感恩堂内参观感恩主题展览体验传统游戏等生动活泼内涵丰富的教育方式,寓教于乐,使广大青少年在游中学在学中悟,加深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在市第一实验小学视察了学校党史国史教育馆、校史馆建设,查看相关档案资料,在会议室和与会人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第一实验小学“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数十年雷锋精神在校园”活动开展情况

祖书勤对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邹城市关工委立足实际,创新思路,工作积极主动,特别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等方面有特色、有亮点,成效明显,值得总结经验和学习。下步工作,要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与青少年德育教育紧密结合,与学校日常课堂教学紧密结合,抓好德育教师队伍的培养建设,抓好家长教育,积极营造良好的外部育人环境。GOR关爱下一代网

崔曰臣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关工委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在巩固成果、发挥优势、调查研究、抓好落实上下功夫,特别是组织开展好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不断扩大工作成效,努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