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大兴区首家非公组织关工委挂牌成立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7月31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为深入贯彻全国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稳步推进非公企业关工委组织建设和非公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7月11日,大兴区长子营镇关工委举行长力金源(北京呀路古)热带植物园有限责任公司关工委成立仪式,并召开座谈会。大兴区关工委主任周静溪,长子营镇宣传部长、关工委主任段小燕,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冯学文,长力金源(北京呀路古)热带植物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康立新出席。区关工委、长子营镇关工委、呀路古热带植物园关工委工作人员近20人参加会议。

仪式上,长子营镇宣传部长、关工委主任段小燕为长力金源(北京呀路古)热带植物园有限责任公司关工委授牌。区关工委主任周静溪宣布长力金源(北京呀路古)热带植物园有限责任公司为“大兴区青少年教育活动基地”并颁牌。大兴区关工委在呀路古园区内建立“关爱书屋”,捐赠适合青少年阅读的图书近2000册,让孩子们在游园的同时,享受“关爱书屋”带来的课外生活丰富,精神内涵提升的快乐。

区关工委主任周静溪在讲话中对长子营镇关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建立非公组织关工委是民营企业担当社会责任的体现,使命光荣、任重道远。

会上,区关工委对进一步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长子营镇关工委重视发挥“五老”作用,支持、尊重、关爱老同志发挥特长,积极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二是希望企业关工委依托自身资源特色,深入挖掘呀路古热带植物园的科普价值和民族文化内涵,实现文化旅游与青少年科普教育融合发展;三是希望区、镇、企业关工委三结合,推动青少年教育活动基地建设,共同为服务青少年工作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