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增良到隆化县走访慰问教师和贫困学生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7月24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7月3日至4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增良一行三人,在市关工委丁建东副主任、贺长青常务副主任及付海燕秘书长的陪同下,到隆化县存瑞中学及郭家屯镇慰问教师和贫困学生。
    7月3日下午,首先来到隆化县存瑞中学,在县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慰问了高一年级的张静怡和杜红蕊两名贫困学生,给她们每人送去3000元的慰问金。张增良同志关切的询问了她们家庭情况,并鼓励她们努力学习,将来用自己的才智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张增良同志在存瑞中学留下墨宝“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希望每个存中学子,继承存瑞精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争做新时代少年。
    7月4日早,省、市关工委一行驱车100多公里,来到隆化县最偏远的郭家屯镇。在漠河沟中心小学,省市领导认真听取了郭家屯镇党委书记及中心校校长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郭家屯镇贫困学生情况及贫困生享受的政策等等,张增良同志在得知全镇846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都可以享受到“两免一补”的好政策时,感到很欣慰,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注这些孩子们,让他们茁壮成长,早日成才。最后,向中心小学的教师赠送了礼物,鼓励她们扎根农村,为山里的孩子点亮希望,成就梦想。下午,省市关工委领导在县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郭家屯镇小庙子村。小庙子村是郭家屯镇最偏远的村庄,紧邻围场县。小庙子小学设在村部,只有一间教室,一个老师,14个孩子,实行复式教学。省关工委给孩子们每人发放了1000元慰问金,县关工委为孩子们赠送了书包和《三字经》、《论语》等传统文化书籍。
    在此次慰问帮扶活动中,省、市、县关工委给山区里的贫困孩子送去慰问金和学习用品,这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包含了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扶助贫困学子是全国扶贫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让每个贫困孩子都能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使每个孩子顺利圆就求学梦,圆就青春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