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贵州省关工委调研组赴黔西南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7月23日

来源: 黔西南州关工委


7月18日至20日,由贵州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唐世礼任组长,省关工委副主任、省农科院名誉院长李桂莲,省委老干部局副巡视员、省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宋跃为成员的调研组,深入黔西南州册亨、望谟县就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调研。


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关工委第一主任顾先林,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忠明,州关工委副主任林素珍,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离退局局长、州关工委副主任刘海峰,州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兴华,册亨、望谟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调研组先后到册亨县巧马镇新市民社区关工委、岩架镇弄应村关工委及省关工委科技服务示范果蔬种植基地,望谟县新屯街道办和新屯村关工委,平洞街道办洛郎村万亩板栗高产示范园等地,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开展调研,对黔西南州探索创新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黔西南州委和各县(市)党委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特别在积极探索推进“学校放假,社区开学”活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组建新市民社区联合关工委、“五老”人员引领群众发展产业致富等工作方面,先行先试、富有特色、成效明显,为决战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全省关工委工作提供了经验。

调研组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是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千秋工程,黔西南州各级关工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在党委的领导和政府的支持下,继续抓好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法治教育、传统美德教育、责任担当教育、能力本领教育及“五失”人员的帮扶关爱工作,在易地扶贫搬迁、发展产业、社会稳定等方面要继续组织好“五老”积极发挥作用,助推“党建带关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教育引导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聚力量决战贫困、决胜小康。

针对册亨县岩架镇弄应村省关工委科技服务示范蔬菜种植基地建设,调研组要求,册亨县要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将320亩的核心基地及果蔬品种落实到农户到地块;州、县关工委要密切配合县直有关部门做好督促指导,确保基地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省关工委将邀请省农科院专家到基地开展苗床技术培训,省农科院决定从今年起在册亨县实施三年帮扶计划,每年支持该基地20万元加快项目推进力度。

顾先林主持汇报会并表示,黔西南州将按照省关工委调研组的指示精神,突出工作精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明确责任、建立台账、抓细抓实,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内容和环境,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实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