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龙海市关工委组织“五老”网吧监督员开展暑期网吧巡查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7月20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为切实加强暑期网吧的安全管理工作,规范网吧行业秩序。7月18日龙海市关工委联合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市文化综合执法大队和石码镇关工委组织开展网吧巡查活动。35名“五老”网吧监督员分成四组,顶着烈日,深入石码所在地的6家网吧进行突击巡查。 

在巡查过程中,“五老”网吧监督员重点对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设有明显的“未成年人不能入内上网”警示牌、是否严格落实实名制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上网人员进行抽查核实比对。同时,“五老”网吧监督员还对场所内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及安全出口设置是否合理等进行检查,要求网吧经营者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落实管理主体责任,落实好实名制登记制度,合法、文明、规范经营。 

通过此次巡查,进一步提高网吧经营者遵纪守法和安全经营的意识,从源头上杜绝未成年人进行网吧娱乐消费的行为,让孩子们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