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幸福驿站”“小候鸟”的快乐家园——2018年龙岗区关工委第三届关爱来深留守儿童暑期公益夏令营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7月16日

来源: 龙岗区关工委

7月15日,龙岗区关工委分别在天安数码新城园区、天安云谷智慧园区、宝龙工业园区举办了2018年龙岗区关工委第三届“幸福驿站”关爱来深留守儿童暑期公益夏令营开营仪式暨家长见面会,正式拉开夏令营活动的帷幕。区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徐志捷,办公室主任卢为厚参加了天安数码新城园区的开营仪式,三个园区参营小朋友及家长250余人参加。

龙岗区关工委从2016年开始选择在来深建设者较集中的工业园区、文化产业园区等举办“幸福驿站”关爱来深留守儿童暑期公益夏令营。夏令营活动主要针对的是7周岁至14周岁的留守儿童,目的在于提升来深留守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加强法治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其综合素质以及与父母的正面沟通,增强其幸福感和归属感。2018年龙岗区第三届“幸福驿站”关爱来深留守儿童暑期公益夏令营在以往两届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推陈出新,对开展活动的三个园区进行分析研究,根据园区的不同特点精心设计了“红色基因”计划、“父母恩情”计划、“我有才艺”计划、“安全卫士”计划、“抗逆力我行”计划、“职场小达人”计划、“创客我先行”计划等一系列系统化、专业化的课程。同时,为了拉近亲子间的距离,促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加入了亲子手工活动,参观深圳红立方等亲子项目,做到寓教于乐,力求让孩子们度过一个轻松、愉快、难忘的暑假。

天安数码新城园区夏令营开营仪式上,区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徐志捷为社工机构授旗,办公室主任卢为厚为活动致辞。三个园区的带班班主任分别将本次夏令营开设的相关课程及活动安排、注意事项向家长及参营小朋友进行了详细讲解。

“幸福驿站”夏令营从第一届开展至今,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及好评。今年夏令营活动自宣传发动以来,得到了许多家长关注,纷纷来电咨询,现有100个家庭报名参加。开营仪式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此类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龙岗区关工委将来深留守儿童关爱工作落到了实处,认为课程安排合理,活动内容丰富,解决了孩子们暑期间无人看管的后顾之忧,将会积极配合,使活动顺利进行,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