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三明市关工委到曹坊开展农业科技下乡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7月04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6月29日,三明市关工委主任林纪承、市关工委副主任、农村委主任陈永强等带领10多位老农业专家,到曹坊镇开展农业科技下乡活动并召开座谈会,为曹坊镇送上了丰盛的科技大餐。宁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钱锋出席座谈会。

“这种笋很好吃,我们这里可以种吗?哪里有种子卖?”下曹村民曹宝水向毛竹专家李兆丰咨询。上午9点,专家们在圩集上摆好科技书籍、宣传材料和科普展版,边向群众发放材料边接受群众的科技咨询,共发放科技书籍、材料600多份。

专家组成两组深入到金发养殖、三星山药专业合作社现场把脉就诊,现场为农民解答技术难题,和农户相互留下联系方式,嘱咐他们如遇农业种植技术方面问题可以随时电话咨询,并表示如有必要,他们将现场指导。

最后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专家与曹坊镇农技员、动物防疫员、种养专业户等进行了认真交流,现场对鱼烂鳃怎么治?猪圆环病多发,怎么样打疫苗才有效?淮山烂根是什么原因及治疗、辣椒生长过程中发干的原因等问题进行了逐一答疑解惑,并明确了技术对接责任人。专家们耐心的解答困惑,并提出切实合理有效的解决办法,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