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黑龙江省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强调抓好“互联网+关工”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6月13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2018年6月7日,省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会议指出,“互联网+关工”、建立网上关工委,是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的重大创新,是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我省关工委这方面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关工系统的前列,受到了中国关工委领导的充分肯定,今后要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建立网上关工委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网上关工委是实体关工委的必要延伸。网上关工委与实体关工委作为两种工作手段、两种工作方式、两个工作领域,要并存、并用、互促、互补。我们一定要按顾秀莲主任要求,将网上关工委和实体关工委一同抓好。

会议强调,从“互联网+关工”到建立网上关工委是很大的进步,需要付出很多努力,需要不断地探索研究。当前,首先要研究回答什么是网上关工委,怎么建立网上关工委,网上关工委怎样开展工作,网上关工委和实体关工委是什么关系,把大的思路理清楚。

会议指出,建立网上关工委意义重大,要不断提高各方面的思想认识,特别要认识到,互联网已成为青少年一种生活方式;网上宣传教育是党培养青少年必需占领的阵地;网上关工委是新时代关工工作重要的工作方式。

会议认为,不能把网上关工委理解为简单的“互联网+关工”。网上关工委要有必要的工作组织、工作队伍和制度保障;要有必要的硬件、软件建设;要有适应网络化、信息化的工作方式;要有独特的作用。

会议要求,建立网上关工委首先要建好用好“一站一库两微两端”等平台,并要做到,与有关门户网站和职能单位网站互联、互用;“五老”与关爱对象在网上互联、互动;上下关工委网站要互联、互通。

会议指出,从目前情况看,网上关工委要发挥网上办公、网上活动、网上宣教,特别是要研究创造开展丰富多彩的网上活动、网上宣教,这是网上关工委工作的核心内容。

会议要求,要继续办好“关心下一代”网站,同意成立“关心下一代”网站编辑部。搞好“一站一库两微两端”建设,建好数据库,用好大数据。要帮助指导更多的“五老”,学会手机上网、建“群”,运用和发挥“群”的作用,给青少年更多的正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