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湖北省大型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武汉石化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6月11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

6月7日,全省大型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武汉石化召开。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闵振环、中国石化关工委主任王作然、省关工委主任吴华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祖元主持会议。中国石化关工委副主任顾敏清,省关工委副主任何国治,武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罗友松,武汉石化公司总经理、关工委主任刘家海,武汉石化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邱安翔,武汉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向浩萍,武汉市团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雷静等领导出席会议。

王作然同志在讲话中,感谢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关工委长期以来对中石化在鄂企业的关心、爱护和支持,希望在鄂中石化企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做清洁环保生产的带头人,企业关工委要继续发挥余热,以自身独特优势为企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吴华品同志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省大型企业关工委三年来的工作情况,推介了武汉石化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并对做好新时代大型企业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关工委工作;二是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少年成长;三是全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四是积极参与社区社会治理创新;五是新老携手推动核心技术攻关创新;六是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

闵振环同志指出,湖北省大型企业关工委在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推动了新时代全省大型企业关工委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对湖北省大型企业关工委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正确认识国有企业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帮助青年职工成长成才中的优势和作用;三是要继续深入学习新知识、研发新技术、取得新成绩;四是要继续培养典型、宣传典型,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会前,闵振环老领导一行调研了武汉市洪山区、汉阳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对武汉市关工委工作给予了新时代、新气象,更好、更优、更强的高度评价。会议期间,刘家海同志向大会致辞,邱安翔同志介绍了武汉石化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基层代表刘克刚、金小萍、肖敬智、张会达等同志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观看了武汉石化关工委专题片,参观了老专家周复昌工作室、联合一车间及陈春锋技能大师工作室和武汉乙烯等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 

江汉油田、省电力公司、湖北石油、武钢、武汉铁路局、中铁大桥局、铁四院、邮科院、荆门石化、湖北化肥等省内大型企业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以及省关工委办公室、武汉石化关工委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