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泉州市石狮市关工委部署“培育时代新人”暑假主题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6月11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6月7日,石狮市关工委召开“培育时代新人”暑假主题活动推进会,全面部署2018暑假石狮市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石狮市关工委领导、各镇(街道)、系统关工委及各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围绕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培育时代新人的目标,石狮关工委早准备、早谋划即将到来的暑假青少年学生的主题教育活动,各镇(街道)、系统关工委和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活动计划,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与“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儿童节前夕给陕西省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的学生回信内容结合起来。通过创新方式内容,引导青少年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多向英雄人物学习,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与改革开放40周年和石狮建市30周年结合起来,引导青少年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人民,努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后备军。

石狮市关工委王有官主任就做好青少年活动中心暑假主题教育活动,要求镇(街道)关工委要在精心策划活动载体内容上下功夫,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要在探索创新关爱志愿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尽快形成市、镇、村三级志愿服务网络;要在理直气壮实施精准关爱上下功夫,落实市委文件精神,确保特殊青少年群体共享关爱的阳光“一个都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