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31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为响应县委号召,按照县委组织部要求,帮助困难学生、留守儿童实现“小心愿”、“小梦想”,为全县脱贫攻坚贡献力量。5月29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蔚县关工委在柏树乡中心校举行了“关爱困难学生·关爱留守儿童·点亮微心愿”活动启动仪式。
县关工委主任温祥、县关工委副主任刘占勤、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郭海琴、柏树乡乡长杨静、县教育局关工委主任齐明、县教育局关工委秘书长师升等出席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柏树乡党委书记致欢迎辞,刘占勤主任寄语困难学生、留守儿童,希望孩子们励志成才,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温祥主任在讲话中向孩子们提出了自己的“微心愿”,愿同学们做一个懂得感恩、勤奋学习,体魄健康、知识丰富、信仰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好少年!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郭海琴宣读了“关爱困难学生·关爱留守儿童·点亮微心愿”倡议书,倡议全县每一个单位、每一名党员干部、社会爱心人士都应该积极响应县委号召,从初心出发,从点滴做起,发挥自己的能量,传递爱心,接力正能量,携爱而来,积极认领、点亮“微心愿”,实现孩子们一个小小的心愿,小小的梦想,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截止目前,已征集“微心愿”500条,在仪式上县关工委当场已兑现80多条。分别给困难学生带去了文具盒、牙刷、牙膏等,“点亮微心愿”。仪式结束后,大家又一起观看了孩子们的“六一”文艺节目。
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充分发挥全县广大教师的志愿服务作用,搭建一个爱心平台,推动全县各个党组织、各个单位、每一个党员干部和社会爱心人士认领“微心愿”、点亮“微心愿”。并且把宏大的关爱活动,细化为“满足孩子一个小心愿”,为脱贫工作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同时也让困难学生和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

蔚县关工委副主任刘占勤寄语困难学生、留守儿童
蔚县关工委主任温祥讲话


蔚县老干部局局长郭海琴宣读倡议书


蔚县关工委领导给80名孩子“点亮微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