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石狮市关工委举行“大手牵小手,共学十九大”主题教育活动表彰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30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5月25日,石狮市关工委举行“大手牵小手,共学十九大”主题教育活动表彰会,石狮市关工委领导孙进荣、杜灿辉、翁忠勇、王礼聘等为“我向习爷爷说说心里话”征文和抄写十九大报告内容(节选)硬笔书法比赛优胜青少年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今年以来,石狮市关工委围绕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教育活动,拓宽宣传渠道,创新教育方式。一月份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共学十九大”主题之“我向习近平爷爷说说心里话”征文活动,引导青少年了解学习十九大精神,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青少年“从小学会做人、学会立志、学会创造”。五月份在全市中小学举行“大手牵小手,共学十九大”主题之抄写十九大报告节选内容硬笔书法比赛。各镇(街道)、系统关工委采用自下而上方式按照一定比例层层选拔后,参加全市现场书写比赛。比赛中,参赛的中小学生们都能够认真领会参赛主题,用心书写参赛作品,结合各自书写特点力争发挥最佳水平,让十九大精神在青少年中潜移默化、入脑入心。


据悉,石狮市关工委的征文和硬笔书法比赛经过专家团公平公开公正评选,共计有41名青少年学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石狮市关工委  钟翰卿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