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黄浦五老发力,精准智力助学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25日

来源: 上海市关工委

在全民教育焦虑,校外高价补习盛行的当下,经验丰富的名校名师为家境困难的学生提供义务辅导,真可谓是一股暖人的清流。4月22日,黄浦区关工委联手黄浦区教育关工委,积极发挥五老作用,开展为困难学生“智力助学”活动。

黄浦区教育关工委讲师团讲师,特级教师顾鸿达同志已经是第二年参与“智力助学”活动了,2017年经他辅导的困难学生普遍在成绩上有所提高。今年,顾老师又结合新形势亲自总结、整理了厚达30余页的复习材料,为家境困难的孩子们辅导学业。

活动中,共有18位困难学生参加了“智力助学”,76岁的顾老师因腿脚不便,拄着拐杖前来上课,但却坚持全程站立2个多小时,热情饱满地为学生写板书,讲思路。工作人员劝他坐下讲课,他却说:“作为老师,站着上课是起码的!”从学生们格外认真的课堂氛围可以感受到他们对这个机会的珍惜。

为办好“智力助学”活动,黄浦区关工委与区教育关工委多次对接,排摸周边困难学生,同时大力挖掘退休教师的优质资源,鼓励老教师、老专家充实五老队伍,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黄浦区关工委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协同区域内各项资源,根据困难青少年的实际需求,急青少年所急,解青少年所难,努力为孩子们实现青春梦想助力添翼。

(黄浦区关工委 黄浦区教育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