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唐山滦县“老爷爷报告团”连续12年开展进校宣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25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521日,唐山滦县张坎小学全体师生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老爷爷报告团”宣讲。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早早在宣讲场地坐好,等待着这场精神的盛宴与洗礼。在骆宗明的带领下,“老爷爷报告团”从53日起,利用半个多月的时间,对13所中小学,3500多名师生,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活动,张坎小学是他们此次巡回宣讲的最后一个学校。
  宣讲过程中,骆宗明为孩子们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那些英勇不屈的故事,每每当讲到心潮澎湃的时候,同学们仿佛被带到了那激情燃烧的战斗岁月,屏气凝神,身临其境。骆老先生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要时刻谨记5个传承,6个爱,做到10个不,紧跟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当好奋斗者,做好接班人!年近80岁高龄的何校长不顾身体的不适,带病坚持宣讲,给孩子们带来了《继承发扬孝亲家风》的精彩讲座,为孩子们讲解我国传统美德“孝悌忠信、礼义廉耻”,教导孩子们要从小养成孝顺父母长辈的好品质。
  孩子们听完老爷爷们的宣讲后倍感振奋,纷纷写出了感人至深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一定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做一名心中有爱,知孝,懂孝,行孝,有信念,有理想,有担当,永远跟党走的新时代好少年!
  从2007年开始,“老爷爷报告团”已连续12年开展进校宣讲活动,至今已进校宣讲一百多场,受教育人数达3万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