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龙岩市关工委主任会议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25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日前,福建省龙岩市关工委主任会议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市关工委领导,市政府办公室、市委老干部局、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妇联负责人,各县(市、区)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市直机关、市教育系统、市高级中学、市国资委、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龙岩高新区)关工委负责人,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示范点关工委负责人。市关工委主任黎梓元主持会议。

龙岩市委副书记何明华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关心下一代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在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一系列的教育和关爱帮扶活动,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引领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等方面做了大量重要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为成功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平安龙岩倾注大量心血,作出积极贡献。去年8月,龙岩市关工委被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司法部、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授予“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先进单位”称号,龙岩市关工委主任黎梓元、常务副主任郭金兰等8位同志评为教育活动先进个人。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市直有关部门大力支持,更是各级关工委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饱含着广大“五老”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怀着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执着追求,对青少年的无私关爱,为下一代健康成长倾心尽力,赢得全社会的敬重和爱戴。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起步之年。做好2018年关心下一代工作意义重大,今年的工作要点已由市委办、市政府办转发,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何明华强调三点。

一是深化学习,增强使命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举旗定向、继往开来、领航布局,对于鼓舞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拼搏、开拓前进,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都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及上级关工委的部署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之成为引领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二是发挥优势,积极作为

关工委作为党领导下的群众性组织,肩负着关心、教育、培育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使命。各级关工委要发挥广大“五老”优势作用,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努力为下一代健康成长多办实事好事,切实把青少年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是加强建设,提升水平

“党建带关建”是确保关工委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的根本要求,是解决当前关工委面临困难和问题的重要机制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带关工委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切实把关工委建设纳入党政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把关工委建设纳入基层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把关工委工作经费纳入地方财政预算,真正做到提高思想站位、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服务保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创造更好条件。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各群团组织要进一步加大配合力度,按“党建带关建”工作要求,立足各自岗位,大力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顺利开展,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各级关工委营造良好氛围。各级关工委要认真总结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要求的经验做法,注意发现富有时代特色的基层工作新典型新品牌,完善落实“党建带关工委建设”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基层关工委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龙岩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秋炯总结全市2017年关心下一代工作,部署全市2018年关心下一代工作。

龙岩市关工委主任黎梓元作会议小结。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他强调指出:要加强学习、服务大局、加强调研、坚持创新、狠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