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迁安市关工委在晨曦社区举行“阳光助童国学小屋”启动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15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5月11日,全国首家“阳光助童国学小屋”在迁安市晨曦社区落成。上午,“阳光助童国学小屋”启动仪式在晨曦社区举行,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有: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儿帮扶办公室副主任张培君,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阳光助童办公室副主任韩子,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阳光助童基金会管理委员会理事张雯,迁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彭忠臣,迁安市妇联主席杨秀丽,迁安市城区街道办党委副书记、城区街道办主任洪伟生,迁安市城区街道党委副书记兼人大联络员办主任王会娜,迁安市城区街道办党委宣传委员崔满良,迁安市传统文化教育协会会长李秀华等。此外,唐山电视台、唐山劳动日报、唐山晚报、唐山环渤海新闻网、迁安市外宣局、迁安市广播电视台的记者,晨曦社区居委会、必达公司员工、小区业主代表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迁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忠臣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成立“阳光助童国学小屋”,是一件恩泽后代、造福百姓的大好事,也是巩固我市国家文明城创建的丰硕成果。“国学小屋”的建成,对于传承国学经典、弘扬国学精髓、感悟国学智慧,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关心关爱教育下一代,必将起到强有力的助推作用。
  启动仪式结束后,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会文同志带领大家参观了国学小屋和“五老工作站”、青少年教育活动场地。今后,该社区将在原有基础上大力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以“五老工作站”、“国学小屋”为依托,开展孝老爱亲、家长课堂等活动,进一步搞好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家庭氛围。
  用国学启迪智慧,让阳光照耀成长。迁安市晨曦社区“国学小屋”的建立,是迁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对青少年进行思想道德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体现了教育进基层,文化进社区,对于弘扬国学经典、创新教育活动载体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白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