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山东省老年大学关工委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滨州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15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5月9日下午至10日上午,省关工委和省委老干部局在滨州市召开全省老年大学关工委工作经验交流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加强老年大学关工委工作。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会前作出批示,常务副主任郭兆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山东老年大学校长杜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_MG_4070_爱奇艺_副本_看图王.jpg

高新亭在批示中指出,发挥老年大学独特优势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是新形势下加强关工委基层组织和五老队伍建设,创新关工委工作,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举措。各级关工委要主动加强同老干部局、老年大学的协调配合,加强关工委工作与老干部工作、老年教育工作融合发展的机制和平台建设,推动老年大学关工委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_MG_4273_爱奇艺_副本_看图王.jpg

郭兆信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关工委、老干部局和老年大学在省委和各级党政领导同志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下,大力推进老年大学关工委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为老年大学关工委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突出重点,在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夯实老年大学关工委组织基础;在活动内容上下功夫,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在活动形式上下功夫,突出搭建平台,方式灵活多样。要组织开展好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深化党史国史教育,开展传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活动,千方百计为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要通力协作,形成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不断创造总结推广新的典型,确保老年大学关工委工作取得实效。

_MG_4177_爱奇艺_副本_副本_看图王.jpg

杜英杰在讲话中指出,在老年大学建立关工委组织,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由省关工委主导、省委老干部局积极推动,省老年大学协会倡导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老干部部门和老年大学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狠抓落实,创新组织形式,充分发挥好体制优势、平台优势、人才优势和管理优势,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更好地发挥老年大学关工委“催化剂”“粘合剂”作用,努力使关心下一代工作与老干部工作、老年教育工作融合发展。

滨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晓黎到会致辞。省关工委副主任王维新、陈明甫等出席会议。滨州市、山东老年大学等7个单位在会上介绍了经验。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和各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_MG_3767_爱奇艺_副本_看图王.jpg


(省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