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唱响新时代颂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08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五一”劳动节期间,北京大观园里游人如织。许多游客饶有兴趣地来到“省亲牌楼”附近的大观楼百姓大舞台,早早地坐在座椅上静候一场以青少年为主角、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容的专场文艺演出。


这场主题为“时代颂歌——西城区青少年庆五一劳动节文艺演出”由西城区关工委、西城区文明办和大观园管委会联合主办,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喻建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王希福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亲自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演出在铿锵悦耳的京剧韵律中拉开帷幕,西城区椿树少年宫舞蹈团的20多名小演员身披彩装隆重登场,个个神采奕奕地跳起了舞蹈“小花旦”,他们天真活泼的舞蹈动作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接下来,20多名小朋友手持竹板,打出如连响爆竹的节奏,唱出了一首快板书“习大大视察来我家”,表达出孩子们热爱党、热爱祖国、讴歌新时代的真挚感情。这些小演员都是天桥少儿民俗艺术团的成员,同时也是北京市唯一一支由少年儿童组成的中共党史宣传小分队。他们在去年和今年排练的对口评书红色电波、评剧表演唱十九大精神放光芒等节目都是在百姓大舞台上首次公演。

这场演出精彩节目接连不断,二胡齐奏战马奔腾,群口相声四字歌、对口快板志愿者学雷锋、配乐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让观众和游客大开眼界。尤其是广内空竹博物馆国家级非遗传人李连元领衔助演的“花样空竹”更是让观众大饱眼福、赞不绝口。由当年北京赴革命圣地延安插队老知青组成的延歌情艺术团表演的男声小合唱“游击队之歌”和女生小合唱“梨花颂”更是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整整两个小时的演出给观众和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位外地游客带着父母和孩子、爱人来北京旅游,看完节目后激动地说:“北京的少年儿童太棒了,这么小就有了登台表演的才艺,他们能用文艺的形式宣传党的历史、宣传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们长了见识,享受到一次丰盛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