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南安市召开2018年度“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部门联席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04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4月28日下午,南安市关工委在市委组织部会议室召开“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部门联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十大工程”牵头单位负责人、市直各系统党委关工委主任,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市关工委有关人员,共计30多人。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连赞主持召开并作强调讲话,市政府副市长王昭昭出席会议。

首先,由市关工委王家镇主任简要介绍关工委工作,并就如何做好2018年工作提出要求,尤其是对“党建带关建”、“关爱活动月”安排、支持“活动中心”建设、坚持双层“联席会议”制度及“十大工程”牵头单位变动情况作详细说明。其次,由“十大工程”牵头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贯彻市关工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2018年工作计划和五月份“关爱活动月”工作安排进行汇报和交流。

最后,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连赞同志作强调讲话。王部长充分肯定了市关工委和各牵头部门的工作,希望各有关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并就如何加强市直单位关工委自身建设、抓好“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十大工程”,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向前发展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把“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基层创“五好”活动和关工委“基层工作创新年”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列入本部门的工作计划,指定专人,组织力量,扎扎实实地开展好。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分工协作。形成牵头部门(单位)牵好头,参与单位主动参与,配合单位积极献计献策,当好参谋的模式,相互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同时,坚持“党建带关建”,加强自身建设,及时调整充实领导班子,切实把各级关工打造成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要突出工作重点,立足大局,重点关爱特殊群体青少年,广泛发动“五老”等热心人士,开展一些规模大、影响广,既适合青少年特点,又有助于他们健康成长的活动。(南安市关工委 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