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漳州市关工委立即传达部署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三进”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03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4月27日上午,漳州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会议,学习贯彻省总工会和省关工委4月26日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关爱困难农民工子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三进”活动》(闽工[2018]31号文件)精神,市关工委主任李天森、执行主任周亚冷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关爱困难农民工子女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活动的目的、对象、形式、内容,按照省里部署,用三年时间,扎实有效地推进,取得明显成效。据了解,芗城区外来农民工子女小学生有14440人,占全区小学生总数的38%,集中在南星小学、芝山中心小学、大同小学等学校;初中有近700人,主要在北斗中学。龙文区农民工子女集中在蓝田开发区实小,有1200多人。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关工委要开展调查摸底,了解农民工子女的现状,并主动联合总工会,发动广大“五老”,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加强对农民工子女的革命传统教育、红色文化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教育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开展一对一结对,实施精准帮扶,为困难农民工子女办实事、做好事。

漳州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办主任林武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