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任丘市关工委举办弘扬劳模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26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宣传劳模先进事迹,努力形成向劳模学习、向劳模看齐的社会氛围和价值取向,聚集越来越多真抓实干的正能量”的重要指示,教育广大青年员工认真学习、努力践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4月25日,任丘市关工委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文明办、市妇联在蕾莎商贸有限公司举办“弘扬劳模精神,推进五城同创”主题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的主题是: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五城同创”,服务企业发展。关工委主任吴占奎、副主任李老珠、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增申和团市委、文明办、市妇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蕾莎商贸有限公司、供电公司、诚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燕春楼商贸中心、开发区部分大型民营企业的青年职工代表共20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河北省级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欣欣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双成和市长特别奖获得者任丘市青年志愿者团队、共青团任丘市委兼职副书记、沧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杨健,分别作了题为《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时代楷模》和《凝聚青春正能量,助力任丘谱写新篇章》的演讲报告。在演讲报告中,刘双成同志结合自己的实际,围绕“艰苦创业不畏难、创新发展不停步、甘于奉献志不移、劳模精神永传扬”等四个方面,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介绍了自己学习和践行劳模精神的体会和事迹,用自己的所思所想所做,生动阐释了劳模精神,感人至深。优秀青年志愿者团队代表杨健同志围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五城同创”,讲述了在文明城市创建、气化任丘工程中凝聚青春挥洒汗水,积极主动贡献力量,助力全市中心工作的生动事迹。看到了他和广大青年志愿者的靓丽风采和高尚精神境界。诚仁堂青年员工代表刘雅静和蕾莎商贸有限公司青年员工代表王莉娜作了表态发言,铿锵有力,充满激情,表达了广大青年的共同心声。      
 任丘市关工委主任吴占奎同志饱含深情地作了题为《学习劳模,爱岗敬业,做弘扬劳模精神的优秀青年》的讲话,高度评价了刘双成同志的劳模精神和杨建同志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对广大青年提出了要胸怀大志,爱岗敬业,报国奉献;要居安思危,为国分忧,拒腐防变;要学先进做模范,干事业,讲政治的总体要求,向广大青年朋友们发出了向劳模学习,向先进学习的号召。并就如何弘扬劳模精神,学习先进事迹,对广大青年从思想上、行动上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是学习劳模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的真情实感,坚定理想信念,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勇于担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二是学习劳模继承发扬党的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永远保持劳动光荣本色和完美的人格魅力,做具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好人;三是学习劳模勤劳勇敢、埋头苦干的精神,把个人的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之中,做一个诚实守信、言行一致、多干实事,多出亮点、让青春在创新创业中放射出耀眼光辉的人;四是学习劳模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敢于攻坚克难的精神,牢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伟大出于平凡”的至理名言,做既有远大志向,又着眼当前,注重实效,不尚空谈的人。      
  广大与会青年员工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围绕“五城同创”即国家文明城、国家园林城、国家卫生城、国家平安城、国家和谐城创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立足岗位,激情工作,为推动任丘高质量发展,开启新时代任丘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