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邯郸市关工委工作观摩现场会在邱县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20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4月19日,邯郸市关工委工作观摩现场会在邱县召开。 邯郸市关工委主任王光龙,副主任张家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长李红社,市委老干局副局长、关工委秘书长李茹带领各县市区关工委主任、秘书长、老干局长一行共计80余人来邱观摩学习。邱县政协主席石建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郭向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延文陪同观摩。
 现场观摩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邱县东常屯村"社亲园"、洪坡"社亲园"、东方小学"社亲园" 、西临河村茂增"社亲园" 和枣坡村"社亲园"。市领导对邱县关工委创办"社亲园"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一是认真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结合邱县实际,实现了有机融合,并创新发展;二是为全市乃至全省关工委工作开拓了新途径,注重打造新品牌,创建新业绩,尤其结合基层党建、学校德育、美丽乡村"三位一体"创建的做法值得大力推广;三是为广大农村"五老"党员志愿者发挥作用打造了新平台,变过来为广大离退休干部服务为让这些老干部主动为关爱下一代工作服务,实现了关工委及老干部工作新的飞跃。四是创办的"社亲园"形式多样,各有特色,为全市"五老"活动基地建设打造了新样板,为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开辟了新思路,今后力争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