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建瓯市关工委召开2018年全委(扩大)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19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4月16日,建瓯市关工委在供电公司一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全委(扩大)会议。市关工委正副主任、报告团团长、成员单位领导,市直机关有关单位关工委主任,各乡镇(街道)关工委主任、秘书长等近60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成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林耕主持。

会上,市关工委主任杨玉龙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7年我市关工委在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活动、法制宣传教育、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为青少年办实事解难事、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并提出2018年应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二是紧扣主题,持之以恒做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三是强化关爱保护职责,充分发挥关工委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中的积极作用;四是以“基层工作创新年”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基层关工委建设成果;五是联动互动, 合力推动整体工作上新水平。

连成光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市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教育方式,不断拓展工作载体,为服务我市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的工作,赢得了全社会尊敬和爱戴。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同志表示敬意和感谢!同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青少年理想信念;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教育青少年向上向善;三要注重关爱帮扶,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基层关工委主任、秘书长培训会,会议学习了关工委的宗旨、性质、工作任务。会上各乡镇(街道)关工委主任就如何贯彻好这次全委会精神,进一步做好2018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