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来宾市召开2018年老干部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18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3月20日,全市2018年老干部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奉海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秘书长莫德业主持会议。各县(市、区)老干局、关工委,市直各单位等领导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奉海峰同志在讲话中,传达了全国、全区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市2017年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18年的工作。他要求: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引导和保护好广大离退休干部和“五老”的政治热情,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成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力量。二、自觉践行新要求新部署,以精准理念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量上水平。三、求真务实,奋力作为,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时代有新的要求,更要有新的作为。一是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二是参与社会治理创新,营造良好的青少年成长环境。三是以困难青少年为重点,实施“五老”关爱帮扶工程。四是巩固基层组织建设成果,不断深化“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四、以高素质专业化为目标,着力打造过硬的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培养造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者队伍。最后,奉海峰同志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汇报、定期研究部署、定期督导问效。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具体抓、深入抓,直接协调解决重要问题。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关工委要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形成工作合力。有关职能部门要大力支持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关工委开展工作,在研究制定涉及离退休干部的政策和开展青少年活动时,要充分听取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关工委的意见,形成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大会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权永能,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查柳君分别主持召开各县(市、区)老干局局长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会议。

 查柳君同志在会上首先传达了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暨关工委工作培训班主要精神;接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来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规则》(来办发〔2018〕16号)精神。《来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规则》是新时代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重要文件保证;其次要求各县(市、区)关工委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来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点;最后谈了关心下一代工作与老干部工作要深入融合,互相支持,在新时代共同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坚持围绕中心,突出特色,树立品牌,不断加强协作,信息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