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合山市召开2018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18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410日,我市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合山市2018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参会的有市关工委成员单位领导,各中、小学校领导,有关企业关工委领导,部分“五老”代表,第三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普法教育活动先进个人及优秀辅导员共计60余人。

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局局长凌宏华主持。会上,首先进行合山市第三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普法教育活动颁奖仪式,为我市在创建“零犯罪学校”“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活动中荣获嘉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然后,由我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李波同志传达2018年全国、自治区、来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近两年关工委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近两年来,合山市关工委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发挥优势,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勇于创新,为促进我市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和“五老”优势,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实现青少年普法教育全覆盖。2015年至今,我市在校学生中没有发生一起违法犯罪案件。未成年人犯罪呈逐年递减趋势,初步建立起了一套严密的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体系。

会上,李波部长充分肯定了我市近两年来关心下一代工作,并着重强调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牢记使命,忠诚担当,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自觉肩负起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历史责任,积极主动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此外,要勇于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切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关心下一代工作全过程,引导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精心组织策划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围绕精准帮扶,组织“五老”通过科技扶贫、教育扶贫、结对帮扶等方式,加强对困难青少年群体的关爱帮扶工作。最后李部长强调,各级关工委要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法,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用心用情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