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泉州市:关于积极参加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志愿者服务的倡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11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心系下一代   你我同出力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境界叫志愿。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少年勇当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助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值此泉州市关心下一代志愿者联盟成立之际,我们倡议:

一、新时代新梦想,我们要把志愿关心下一代作为政治上的一种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是一项事关国家和民族长治久安的伟大事业,是一个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伟大工程,是一篇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不朽华章。让我们真心诚意地投入到关心下一代志愿服务的各项活动中,为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尽一份责任!

二、献余热献爱心,我们要把志愿关心下一代作为生命的一种延续。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广大“五老”们,让我们老有所为,秉承“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理念,加入到关心下一代志愿服务中来,在信仰上打造后代,在政治上培养后代,在事业上传承后代,在生活上关心后代,以不老之生命精神,托起朝阳,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奉献余晖,让“五老”人员的生命之树永远常青!

三、扬专长扬特技,我们要把志愿关心下一代作为事业的一种传承。“此地古称佛国,满街皆是圣人”。在海丝起点的刺桐大地,活跃着各式各样的专业人才,您的风采值得传颂,您的技艺需要传承,关心下一代就是一个最好的舞台。广大仁人贤士、能工巧匠们,加入到志愿服务下一代的队伍中来吧!发扬甘做人梯的精神,走进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和青少年成长的空间,面对面传授,手把手帮带,以丰富的知识、精湛的技艺在青少年的乐园中培育出绚丽的艺术之花!

四、重精准重困境,我们要把精准关爱特殊青少年作为志愿关心下一代的一项重点。“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梦想”。在五彩斑斓的社会里,还有孤儿、留守、单亲、失学、特困以及误入歧途的青少年,他们的成长伴随着各种无奈、苦涩与孤独,迫切需要社会的关爱与帮助。广大爱心人士们,加入到“一对一、多对一”的精准关爱中来吧!以不遗余力的关爱、点点滴滴的奉献、持之以恒的坚守,不让一个未成年人落入困境,不让一个学子因贫困留在校外,不让一个问题青少年因无助走上犯罪,共同点亮每一位特殊青少年的人生路!

聚沙成塔,聚水成涓。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一群人联合起来的力量却是巨大的!志愿者朋友们,行动起来吧,加入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志愿者联盟,因地制宜、因时而化,积极行动、发挥优势,在服务青少年成长中收获快乐,丰盈人生!


泉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