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廊坊市第二十一小学关工小组举行 “民族精神代代传英雄故事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10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为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少先队员爱国意识,4月4日下午,廊坊市第二十一小学举行了以“民族精神代代传”为主题的英雄故事会比赛。
  下午3时,比赛拉开了帷幕。同学们通过一周的精心准备,以饱满的精神,真挚、朴素的语言将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英雄故事向大家娓娓道来,为大家再现了英雄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壮举。《邱少云》的英雄事迹,让我们知道了严守纪律的重要性;《少年英雄王二小》让我们仿佛看到了聪明机智的二小与敌人斗智斗勇;董存瑞的故事、赵一曼的故事……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由同学们再次演绎,抒发了他们对党、对社会主义祖国的热爱之情。经过激烈角逐共评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赵云兵校长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了解了更多烈士的感人事迹,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从而真切感受到了爱国精神的伟大和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坚定了他们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