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盐山县关工委组织青少年参观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10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为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对广大青少年和儿童进行革命传统教育,4月9日上午,盐山县关工委组织全国文明村——盐山县韩桥村50名青少年和儿童代表,参观了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
 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位于山东省乐陵市朱集镇枣林旅游路东侧,整个展馆分为序厅和五个相对独立的单元,以图版、文字、实物及绘画、模型、场景、展柜、多媒体等形式,突出重大事件、重大活动和著名人物,全面反映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包括河北省8个县(市)在内的冀鲁边区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序厅中央雕塑前半部分展示的是冀鲁边区英雄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奋勇杀敌、全力支前的场景。第一单元主要展示边区所辖区域在中国共产党创立、“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时期的历史;第二单元重点展示边区抗日斗争历史;第三单元重点展示边区所辖区域解放战争史;第四单元重点展示边区革命英模及其典型事迹;第五单元主要展示社会主义建设发展历程和成果。
 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的建成,得到了“中国好人”、“沧州市五老先进个人”、盐山县民间航空收藏博物馆馆长张长生的大力支持。青少年们也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由他资助的抗战武器整机展示厅、航空器材器件厅和航空科普厅。
 在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了一幅幅革命战斗图片、历史简介的资料、实物等。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仿佛置身于烽烟滚滚的战争年代,感受革命先烈开创新时代的艰难和勇气,再次被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辉煌历程所震撼。
 通过参观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重温那段革命岁月,韩桥村50名青少年和儿童代表充分认识到和平环境来之不易,每个人的命运都和国家息息相关,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留下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