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广西大学关工委召开2018年关工委工作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09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4月2日下午,广西大学关工委召开2018年关工委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桂办发〔2017〕54号)精神。校关工委全体成员、二层机构关工委全体成员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廷荣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由校关工委副主任、学工处处长黄必春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廷荣肯定了2017年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成效,并强调关工委工作是极其重要的工作,二层机构关工委要根据本单位的具体情况,按照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桂办发〔2017〕54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把关工委工作更加扎实地开展起来。对做好2018年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准确把握新时代下关心下一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关心下一代事业新征程;二是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教育的根本任务,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三是明确工作重点、创新形式,使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以广西大学建校90周年校庆为契机,大力开展“爱校荣校”教育活动。他希望各单位、各部门切实地负起责任来,全力抓好关工委的工作,共同推动我校关工委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欧玉乐传达2018年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及区关工委主任培训会精神,解读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桂办发〔2017〕54号)文件,强调这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全国第一个省级党委政府印发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意见文件,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指导我校今后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对2018年我校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郑雪明总结了2017年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校院两级关工委的工作及开展活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