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抚松县召开2018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08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和推广基层关工委创新经验,打造工作品牌,提高关工委工作实效,3月30日上午,吉林省抚松县召开2018年全县关工委工作暨“五老”’培训会议,抚松县关工委主任回登利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回顾和部署了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和主要任务。会议对2017年度抚松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五老”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泉阳等四个乡镇党委,分别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回登利同志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关工委组织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关工委的领导下,把握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发扬“五老”精神,不断创新思路、完善机制、强化措施,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助力抚松“一区一城”建设,实现“绿色转型”发展,使全县关心下一代事业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上级关工委及中关委主任顾秀莲的肯定和赞赏。

回登利同志要求,今年的关工委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带着情感和责任,用耐心、细心和爱心为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抓好对“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和“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两项重点活动。要把《宪法》宣传作为今年青少年普法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勇于创新,推进关工委工作品牌建设,着力挖掘培育富有本辖区特色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品牌,进一步扩大关工委工作宣传面和影响力,使关工委的事业更接地气、更具活力。

 泉阳镇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孙溱;露水河镇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张琳琳;万良镇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苏月涛;沿江乡人大主席、关工委主任姜振兴等4名同志,分别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如何做好新时代新形势下关工委宣传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